延吉市召开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调度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69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调度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69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召开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调度会议

2020-12-03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日,延吉市召开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调度会议,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查找难点堵点,研究解决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延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主持会议。

QQ截图20201203143721.jpg

  会议听取了“百日攻坚”项目总体情况及各推进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高新区、空港区、教育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局、人防办、城建集团、朝阳川镇、依兰镇、小营镇、水务集团负责人各自领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自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开展以来,全市各部门能够迅速行动起来,争政策、抢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下一步,要进一步打开思路,攻坚克难,认真对照项目清单,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坚决把攻坚任务完成好。要突出“准”,在项目的谋划上,立足延吉实际、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从长远角度科学地谋划,并结合“十四五”时期工作重点,围绕特色产业抓升级、公共服务补短板、基础设施管长远进行项目包装储备,不断积蓄发展动能。要突出“快”,抓住当前宝贵的黄金时间,集中主要精力抓招商、上项目,把精神状态、作风能力、落实成果全面体现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要突出“实”,既要实打实地抓好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又要出实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坚持重大项目配备一个推进组负责,一个牵头单位主抓,一个市里领导包保,一个项目秘书服务,确保按时完成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实施力度,立足实际、结合需求、符合导向,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前筛选确定明年“三早”项目,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结构转型打好基础。要严格落实好“四个一”工作机制,咬住目标任务不放松,对照项目清单,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要紧紧抓住国家“十四五”政策出台的契机,积极主动向上沟通对接,把握风向标,找准突破口,更多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运用更多融资手段、用好各类融资平台,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资金难题。

  空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东日,在延的有关副县级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