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召开2020年第21次常委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68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召开2020年第21次常委会议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68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委召开2020年第21次常委会议

2020-12-02 09:25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12月1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召开2020年第21次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完善劳模政策、落实劳模待遇、讲好劳模故事,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热潮。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劳动大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障。要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行各业劳动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致辞、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坚定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及我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在这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延吉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敦化市也通过复审,同时全州在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方面都获得殊荣。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要大力弘扬“创城”精神,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不断开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认真落实好表彰大会各项部署,倍加珍惜我州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乘势而上,全面提升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建设平安延边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找问题、补短板、抓提升,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安延边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责,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和监督,确保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延边州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清单、整改要求、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跟踪问效。要坚持把阶段整改与长期整改、堵塞漏洞与源头治理、解决问题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坚持把督促检查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强化问责追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龙井市、和龙市、汪清县、安图县关于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