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冬防火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230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冬防火工作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230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冬防火工作会议

2020-09-28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7日,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杨婷婷 摄.JPG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决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和执行市安委会调度安排,企业法人要真正负起责任,推动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等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会议要求,要结合“三年行动”“冬春会战”等专项整治,始终紧盯重点领域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其他行业监管部门也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抓好工贸、学校学生、水利设施、电力、农业机械、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全员、全覆盖的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反应、合理决策、科学救援、高效安全处置,将突发事件损失和影响降至最低。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坚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就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指出,目前是全省顺利实现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关键防期,延吉市已全面进入秋防,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秋防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思路、更有力的措施谋划秋防工作。

  会议强调,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防火责任制。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的综合管控力度。要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发现隐患立即排除,确保排查整改不走过场,不做表面功课,坚持应急备战,全面提升应急保障处置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