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201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201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

2020-08-14 16:0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记者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8月5日该局官网发布了《2020延边州各县(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公告》,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极大激发了高校毕业生参军热情。8月11日,各县(市)组织现场报名,共有250名高校毕业生现场报名参军。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州征兵工作,充分解决疫情背景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困境,向入伍高校毕业生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政策保障,同时为延边州事业单位保留经部队培训后的高学历、高素质人才,今年年初,州委、州政府、延边军分区制定并出台了《延边州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实施办法》。该《办法》出台后,州征兵办、州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制定招聘方案,详细筹划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考试方式等。州人社局指导各县(市)人社部门做好服务配合工作,积极解决毕业生参军入伍“忧后路”问题。经统计,此次招聘的110个岗位以通用岗位为主,不限专业的岗位达到108个,不限学历(仅要求大专以上)的岗位104个。另外,所有岗位均不限户籍、民族,最大程度为广大入伍高校毕业生报考提供便利,争取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

  “从目前政治审查、身体检查‘双合格’人数来看,全州平均报考比约为2:1。此次招聘与社会招考相比最大特点是竞争较小,对于高校毕业生是一次难得的就业和实现参军梦的机会。”据州征兵办参谋晏小峰介绍,此次招聘的入伍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入伍两年有20万元左右的经济收益;在部队有提干、考军校的机会;义务兵期满后还可以选择转士官,其中高校毕业生在校时间折算军龄,直转中士(二期士官);退伍后有考公务员计划单列、考事业单位笔试加分、政法干警专项招录、国有企业定向招聘等优待;退伍如果想复学,还有全国每年8000个专项硕士招收名额、考研笔试加10分、优先推免、大专毕业生免试专升本等保障;退伍如果想创业,有税费减免、申请小额贷款优惠等政策。

  “ 此次公开招聘,在全省是一次创新。”据州人社局副局长金明珠介绍 ,通过这一举措,延边将经过部队培养的素质过硬、能力全面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我州事业单位人才队伍中,将为我州社会经济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同时,可以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的后顾之忧,实现军地双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