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主要领导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并参加联系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要闻-延边站 张杰蔷 3191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主要领导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并参加联系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要闻-延边站 张杰蔷 3191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主要领导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并参加联系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1 07: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1日,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弟到八家子林业公司先锋林场,参加联系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八林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防汛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渔浪村抗日游击根据地,先锋林场党支部全体党员祭扫烈士陵园,并向十三勇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先锋林场党支部书记刘森介绍了渔浪村抗日游击根据地历史。随后,参观了十三勇士纪念碑和渔浪村抗日历史文化长廊。

  王连弟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抗联历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精神激发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主动对标对表,模范抓好践行;要坚守为民初心,坚定发展信心,以新担当新作为合力谱写林区改革发展的新篇章。随后,王连弟来到先锋林场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在林场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八林党委工作汇报和先锋林场党支部工作介绍,王连弟对林场支部建设的扎实推进和八林党建工作创新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王连弟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和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把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工作挺在前面、抓在手上,把党员教育工作量化、细化、具体化。要围绕增强党组织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推进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要全面落实支部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融合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谋划森林旅游产业和林下经济产业,积极探索党建服务经济发展新工作模式。在仙峰滑雪场重点项目的建设上,八林党委和先锋林场要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积极解决难点、打通堵点,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座谈会后,王连弟查看了先锋林场党员防汛责任区。王连弟强调,安全无小事,民生大于天。防汛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容不得半点含糊和马虎。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把握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林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