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延边站 晓吉 31752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延边站 晓吉 31752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07-10 18:45 | 来源: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7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忠文,副主任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常委会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忠文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在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金璟琳传达了《中共延边州委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集中力量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姜虎权在讲话中指出,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和作出的决议,是指导我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今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的情况下,全州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田锦尘书记在讲话中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七个方面对上半年的工作作了高度的总结。全会提出的实现农业现代化,要以“四二一”工程为抓手,推动特色农业向园区化、集群化、全产业链方向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努力把我州的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姜虎权指出,下半年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州委的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工作要点稳步推进,在立法工作中要继续推进养犬管理条例、城市管理条例、蜂业管理条例和旅游条例等条例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做好明年立法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监督工作中,围绕全会出台的实施意见,对全州乡村振兴工作组织一次视察活动;代表工作要继续开展好“双争”活动,对于人大代表的建议办理工作,要召开一次代表建议推进会议,真正把代表的建议解答好、落实好;在“四型”机关建设方面,要不断加强常委会机关的团结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努力把全年的工作完成好,向州委和人大代表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