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3349名高考考生参考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171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3349名高考考生参考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171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3349名高考考生参考

2020-07-07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7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大幕,延吉考区3349名考生参考。

  早7时20分许,延边二中考点周围已经拉起了层层警戒线,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交通通畅,现场安全有序,为考生保驾护航。校门口两侧的“打糕墙”上贴着厚厚一层写满祝福的打糕。虽然距离考试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一些家长和考生就已来到考点。  考场外,有的家长穿着旗袍送考,寓意旗开得胜;有的家长穿着印有“高考必胜”字样的红色体恤,为孩子加油鼓劲。各个学校的带队老师也来到考点,在开考前叮嘱学生考试注意事项。和往年不同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考生和家长都带着口罩,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十分到位。

考生信步走向考场 金洪石 摄.jpg

  7时50分许,考点大门正式开启,在家长和老师们的叮嘱、祝福下,考生们陆续走进考点大门,在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考场。虽然天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考生们的状态,眼神里透着自信,意气风发。延吉市第三高级中学的考生田润阳说:“希望自己三年的努力不白费,加油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八时三十分左右,大部分考生已进入考场等待考试,而不少家长选择守候在考场外,等候孩子考试结束。

  据了解,今年全市有3349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文史类考生1502名,理工类考生1847名;汉考考生2461名,朝考考生888名。设置延边一中、延边二中和延吉市一高中3个考点,共计120个考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