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清洁行动让林区美丽 环境整治为职工谋福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162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清洁行动让林区美丽 环境整治为职工谋福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162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清洁行动让林区美丽 环境整治为职工谋福

2020-06-24 13:15 | 来源: 长白山森工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要求,自去年开始,长白山森工集团聚焦林区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林区、场区环境卫生难题,有力有序开展了林区、场区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

1.jpg

  为巩固阶段性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长白山森工集团林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6月22日,长白山森工集团召开了林区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会议(第三次)。会议听取了集团所属各企业林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下一阶段的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精心组织  加快落实                                      

  各企业负责人要对整治行动负总责,要当好总指挥,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做到“时时了解、处处督导”,每个场址都要看,每条公路都要走,最大限度加快整改工作进展速度,破解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升整治行动的质量。

  要明确目标  对标短板  突出重点  聚力攻坚                                

  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局级领导分片抓、场级领导具体抓,逐级明确各级责任划分。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专项工作会议的部署及要求,结合本次会议计划发展部与安全部提出的工作重点,全力开展第二阶段的整改工作。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既要保证整治成效,又要控制经费支出。

  要强化督导  压实责任  统筹兼顾  注重实效                                

  在督查过程中,要把发现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要兼顾好舆论宣传组织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成效,通过宣传教育、典型示范,让林区干部职工更加直观地体会到改善人居环境的益处,自觉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来。

  2019年10月,长白山森工集团召开了林区、场区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专项工作会议(第一次),制定印发了《长白山森工集团关于开展林区、场区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方案》,明确了主要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2020年5月,长白山森工集团召开林区、场区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第二次专项工作会议,在第一次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行动方案,明确了“三个阶段”各项工作要求和具体时间节点。目前,集团林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入到“第二阶段”整改工作以及“第三阶段”危旧建筑物整治工作阶段。

  截至目前,集团所属各企业共清理垃圾82463吨,包括1131个垃圾倾倒点、2129公里公路及河流沿线、21.7万延长米居民区道路两侧排水沟、294处局址与县(市)、乡(镇)结合部以及场址与村(屯)结合部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治理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等“八乱”现象2831处,拆除围栏、危房等建筑物25294平方米,修缮建筑物13951平方米,修缮草坪、花坛、广场、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445处,共计用工31670人次、机械台班6776个。林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林区卫生面貌明显改善,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汪清林业分公司

汪清.jpg

  汪清林业分公司 专题召开林区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林场场长担任‘指挥长’”的工作机制,本着“厉行节约、重点整治村屯结合部、规整清洁”的原则,对照集团公司要求,进行逐条逐项整治。重点整治13处村屯结合部、1个省级公路沿线林场的人居环境。

  白河林业分公司

白河.png

  白河林业分公司 强化领导,着力构建常态化机制,严格按照整治标准把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并将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强化责任,着力落实监督考核,主管局长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对各基层单位的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强化宣传,着力营造氛围;加大人力投入,累计投入义务劳动2456人次;加大资金投入。

  黄泥河林业公司

黄泥河.png

  黄泥河林业公司 主动与黄泥河镇政府、林场毗邻乡镇、村屯沟通对接,划分界定责任区,共同完成好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了“齐心共战疫情、扮靓美丽黄林”主题党日活动,公司600多名志愿者参与清洁行动,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地段、卫生死角地带、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街道两侧、河流内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敦化林业公司

敦化.png

  敦化林业公司 机关各部门、地区各单位规划区域、分片包保,对辖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清理了积存垃圾、路边沟淤泥、杂草、杂物,小区楼前、楼后的杂草、杂物和张贴的小广告等。17个林场单位组织人员对场区、家属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重点清除道路两侧的垃圾、杂物、杂草、秸秆、绿化树附挂物,林区内塘沟,禽畜养殖粪污等废弃物,并进一步加强了“八乱”治理工作。

  大石头林业公司

大石头.jpg

  大石头林业公司 成立了林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环境整治工作台账。与周边乡镇村屯加强协调联动,召开协调会议12次,合理划分环境整治责任区19个,厘清责任、明确目标,合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公司班子成员根据包保分工,定期深入包保单位进行考评打分,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和龙林业公司

和龙.png

  和龙林业公司 通过沟通协调,争取到市政府、服务公司等无偿提供的垃圾箱545个,目前已将垃圾箱摆放至辖区内。协调市建设局,对辖区与乡镇交接处2万平方米的棚改拆迁区建筑、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协调和龙市社区、市林业局、村屯、部队、铁路等单位,明确辖区划分责任,落实清理要求,保证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能够“全覆盖、无死角”。

  八家子林业公司

八家子.jpg

  八家子林业公司 各林场及基层单位共计出动人员450人次,出动铲车,钩机,翻斗车等台班32个,清理整治主道两侧沿线52公里,清理垃圾堆放点18处、清理排水沟15000余米,清运垃圾64吨,对场区出入口,公路交汇地带,场区与村屯交汇地带,河流沟塘地带,林地、农地周边等不易引起重视的地方所积存的各类垃圾、污物进行了全面清理。

  天桥岭林业公司

天气起来.png

  天桥岭林业公司 对周边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整治,清除所有生活及建筑垃圾,平整场地后进行黄沙覆盖,在公路旁栽植绿化树,对周边延线的水渠进行了清掏和冲洗,确保水渠清洁通畅。对局址内的七座公厕进行全面的清扫、维修,对损毁的公厕进行了改造。协调地方政府,对局址垃圾场倾倒场进行了调整,彻底解决了垃圾场对辖区水源及周边环境形成的污染后患与危害。

  大兴沟林业公司

大兴沟.png

  大兴沟林业公司 针对全州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提出的整治建议,进行现场办公,制定专项整治办法,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全面彻底整改,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继续扩大战果,对局址和林场所有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除林场危旧房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外,其他各项垃圾清理和环境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

  珲春林业公司

珲春.png

  珲春林业公司 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排查摸底,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截至目前,已清理垃圾倾倒点91个,清理130公里公路及河流沿线的生活垃圾,清理11公里居民区排水沟内生活垃圾,清理场址、林区与村(屯)结合部生活垃圾88处,整治“八乱”现象195处,拆除废弃建筑物120平方米,修缮建筑物324平方米,修缮院墙及围栏57米,修缮公共服务设施18处。

  安图林业公司

安图.png

  安图林业公司 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林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八个基层单位迅速行动,按照整治目标和阶段任务,重点对场区、家属区以及村屯结合部进行了环境整治清理。截至目前,累计动员干部职工1750人次,使用机械车辆158台班,清运垃圾1944吨。

  宜居是美丽中国的核心要素,家乡美才是真正的美。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渴望美丽的家园、迷人的乡村、惬意的城镇,绿化、美化、净化我们朝夕相处的人居环境,使我们可以面对清新的空气、清晰的视野,伸开双臂做个“森”呼吸。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长白山森工集团在行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