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推进会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139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推进会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139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和龙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推进会

2020-05-26 12: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和龙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推进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金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会议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建促脱贫以及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崇善镇红旗河景区停车场项目、军舰花宾馆项目、军舰山景观配套设施项目、“小村之恋景区”建设,详细了解了该镇大洞村拆旧清零开展情况,古城村垃圾收集处理、非正规垃圾点治理情况,上天村党建促脱贫工作、绿化美化、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情况;了解了崇善镇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立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镇汇报发言,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全市党建促脱贫情况、全市项目暨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进展情况。

  金烈指出,统筹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建设,主要是两项工作相辅相成,都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一并统筹谋划、研究部署有利于整体推进。

  金烈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决心和信心,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1313”项目建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项目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是推进“三城”建设的重要基础,是稳边戍边的迫切需要。实施好项目带动,才能彻底改善贫困落后面貌,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的幸福指数,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聚焦短板弱项发力,持续深化综合整治,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取得了一定成果,其中76个村全部达到清洁目标,13个村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获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类县。但仍有工作不严不实、过于粗放,常态管理有缺失,组织发动有待提升,存在畏难情绪等短板和问题。

  金烈强调,全州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已全面打响,各镇村要确保旱厕改造任务全面清零,注重建设与管理并重,激发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广大农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坚持典型引路,注重细节,做精做细,力争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美丽乡村格局。

  金烈要求,要立足和龙发展大局,深化投资拉动,推动金达莱公园“1313”项目落地见效。要把握产业项目发展方向,与和龙优势、镇村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做精、做深、做出特色。要落实各类优惠政策,形成多种优惠政策相互叠加的发展环境。要加强责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镇村指挥部作用,凝聚合力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