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131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131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2020-05-15 1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使全州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全州疫情防控最新工作动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5月15日上午,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会议就近期全州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新闻发布会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将虎主持。

0620be1c16e00b321a214c251ae3f5c.jpg

  会上,州卫健委副主任金海星通报了吉林舒兰市、丰满区疫情情况。

6490c0850b2cf7c741d1a7a3bbd2661.jpg

  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陈阳通报了近期全州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5月7日舒兰聚集疫情爆发后,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召开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控工作。5月13日,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暨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防控工作,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上,金寿浩对全州疫情防控提了11项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市坚决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安立佳副省长的指示要求,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绝不允许吉林疫情在州内扩散。会后,州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当前全州防控工作安排。

2033fa4849f29fe91fe38dfa3e42016.jpg

  截止目前,延边州科学治愈7名确诊病例,累计排查涉疫重点人员信息23290条,开展核酸检测筛查40705份,隔离管控54670人,复产复工复学扎实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基本恢复正常,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当前,延边州防控工作安排情况,要求提高认识,深刻汲取舒兰本土聚集性疫情教训;要严密排查,隔离管控不漏一人。

  一是全面排查自4月1日以来舒兰市返(来)延人员。凡是舒兰市返(来)延人员集中隔离21天,已超过21天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满21天的必须集中隔离到第21天,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舒兰市返(来)延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劝导其居家单独隔离14天,解除隔离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是全面排查4月24日(含24日)以来吉林市丰满区返(来)延人员,落实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的管控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吉林市丰满区返(来)延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劝导其居家单独隔离14天,解除隔离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是全面排查5月12日(含12日)以来吉林市其他地区(舒兰市、丰满区除外)返(来)延人员,落实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的管控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四是全面排查4月24日(含24日)—5月12日吉林市其他地区(舒兰市、丰满区除外)返(来)延人员,劝导其自我健康管理一周,并纳入社区随访管理。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村委会)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

  紧密布防,全面做好社会面管控。要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服务类场所防控。药店对采购退烧和感冒药物的人员要进行详细询问并登记人员信息,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各宾馆、餐饮、洗浴等人员密集的服务机构要仔细询问来往人员活动轨迹,一旦发现吉林市入延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管控措施;有效落实“五早”措施。全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持续启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构筑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张网”,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全方位压实基层单位管控责任。

  另外,鉴于吉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经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决定暂缓原定于5月18日的普通高中(含中职学校)高一年级开学复课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