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吉林敖东延吉药业提高免疫力、抗病毒类药物等生产线复工 要闻-延边站 晓吉 3053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赞!吉林敖东延吉药业提高免疫力、抗病毒类药物等生产线复工 要闻-延边站 晓吉 3053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赞!吉林敖东延吉药业提高免疫力、抗病毒类药物等生产线复工

2020-02-09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9日,记者来到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生产车间。车间内机械有序高效运转着,一盒盒药剂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经过包装将奔向全国各地,为疫情防控注入动力。据悉,为满足疫情防控期市场需求,该公司提高免疫力、抗病毒类药物等生产线已于2月2日起陆续提前复工复产。

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尤海涛介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吉林敖东延吉药业作为国内制药龙头企业吉林敖东药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公司号召,为保证公司生产的贞芪扶正颗粒、固元颗粒、注射用核糖核酸Ⅱ(BP素)、鹿茸精注射液等提高免疫力类药物的持续供应,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迫切的用药需求。2月2日起,中药提取车间、冻干粉针车间、针剂车间陆续提前复工,复工人数65人,无外地返回人员。

2.jpg

  2月5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敖东延吉公司小容量注射剂抗病毒品种利巴韦林首次进入诊疗方案中。当日下午该公司内部启动应急预案,确定该品种的紧急生产计划,启动生产线,必保2日内生产,以最快的时间保质、保量供应该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迫切的用药需求,为患者生命健康赢得时间。
  “在保证产品供应质量和速度的同时,公司确保疫情期间,药品不涨价,切实落实好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尤海涛说。

4.jpg

  目前,该公司自复工生产“利巴韦林注射液”首批药剂已于2月8日生产完毕并开始进行包装,待14天检验周期结束后就可以投入市场使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