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 提高脱贫实效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039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党建引领 提高脱贫实效 要闻-延边站 李超 3039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加强党建引领 提高脱贫实效

2020-01-16 13:30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年来,和龙市供电服务中心构建“党建+脱贫攻坚+供电服务”模式,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扶贫工作互促共进、融合提升。

  为了抓好包保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和龙市供电服务中心精心挑选精兵强将,把能力强,工作有思路、有招法的干部金仁善派到龙城镇兴隆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2017年5月,金仁善到了兴隆村后,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他访老党员问意见,访贫困户问口碑,积极探索电力帮扶、结对帮扶、发展产业等有效举措。驻村期间经常到村民家中走访,积极宣传党的扶贫优惠政策,并通过讲党课、举办致富大讲堂等方式,开阔村里党员、群众的眼界。为改善村民人居环境,他多方协调,争取到架设供电线路资金5万元,解决路灯杆2根,为5个贫困户进行电力线路整修改造及安装,帮助贫困户粉刷墙面,搭建土炕、锅台……如今,提起金仁善,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为了让村民住上像城里人一样的大房子,和龙市供电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和龙市委、市政府开展异地搬迁工程。兴隆村脱贫迁建配套电网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该中心不等不靠,主动提供供电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工程进展情况实时跟进,同时对贫困户现住房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兴隆村异地搬迁护航。

  此外,和龙中心党支部书记定期送党课到村部、党员不定期送文明到贫困户,重点宣传扶贫政策和脱贫工作成果,推动了贫困户在思想行动上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转变,提高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和龙市供电服务中心还积极与兴隆村村委会谋划产业项目,开展产业扶贫。帮扶贷款资金入股养牛产业分红脱贫,通过银行贷款80万元,委托第三方发展养牛项目,每年可让贫困户增收约400元。通过兴隆村蔬菜合作社开展蔬菜日光温室产业项目,每个贫困户每年增收约500元。通过对“六小工程”“共享庭院”“爱心超市”等惠民项目投入,为3个贫困户带去合计2000元的直接收入,为村委会注入爱心资金共计1.2万元。目前,兴隆村14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