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34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要闻-延边站 赵新 3034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2020-01-08 10:00 | 来源: 长白山森工集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在扎实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务实调研中查找不足,在检视问题中对标对表,在立行立改中促进落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1.jpg

  率先垂范 起而行之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集团党委聚焦主题教育精髓、紧密联系林业实际,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构建“六位一体”学研体系,“启、学、研、督、检、改”全过程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在全林区落地见效,为加快推进“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发展战略、推动集团绿色转型发展积聚强大动力。

2.jpg

  按照州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抓落实,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两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读书班、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等形式,补足“精神之钙”。实现主题教育覆盖处级以上党员干部245名、基层党组织552个、党员17290名。组织观看教育专题片、学习交流研讨90次、开展专题党课345次……

  搞专题研讨   凝忠心

  集团两级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分章节进行领学,同步结合日常自学,进行交流研讨90次。

3.jpg

  观红色基地   忆初心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延边博物馆、红日村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4.jpg

  看教育影片   警初心  

  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等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责任和使命的担当,强化宗旨意识,守牢初心使命。

5.jpg

  唱红色歌曲   强信心  

  举行“兴林70载,追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前进。

6.jpg

  讲专题党课   聚党心  

  集团党委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用于自我革命,以锲而不舍精神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全系统党员干部范围内带头讲党课,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锤炼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截至目前,集团两级班子成员共讲专题党课345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九个一”活动。

7.jpg

  立足实际 守正创新  把学习和抓落实结合起来

  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把实地调研置于查摆问题之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用“显微镜”查找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用“放大镜”查找工作落实的漏洞和短板,用“潜望镜”查找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

  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四下基层”工作法,带着课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共走访基层单位328个,开展座谈343场次,与一线2000余名党员群众谈心谈话,梳理并提出破解制约该集团高质量发展问题的具体措施309条,真正做到“思有方、谋有据”。

8.jpg

9.jpg

  集团两级领导班子先后召开党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紧密结合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等中心任务,精心研究制定调研计划,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等调研课题245个。

  经实地调研,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梳理、汇总问题和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95份;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成果交流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明确具体举措;集中精力解决了基础设施老化、健身广场场地破损、上下水管网堵塞、道路损毁等20多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主题教育更加“接地气”“有实效”。

  边查边改 推动主题教育抓深抓实

10.jpg

  找准“病灶”,方可对症下药;瞄准靶子,才能有的放矢。集团党委把检视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按照主题教育征集意见建议的要求,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检视出问题48项;两级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重点查摆了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等18个方面问题1147条;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等,查找差距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4380份;所属各企业党委组建51个指导组,督导基层党组织落实“九个一”重点工作,参加基层单位主题教育专题会议453次、五轮集中督导675次,参加督导单位交流研讨526次。

11.jpg

  有行动,就有成效。按照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方案,围绕检视梳理的各项突出问题,分类研究制定了11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督促主责部门进行整改提升;制订、修改了关于安全生产等16个管理办法,并顺利通过党委会议审议,切实完善了制度,形成了集团上下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