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再加力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96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城”再加力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96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创城”再加力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2019-11-12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1日,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创城”工作,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力。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创建办关于全市“创城”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执法局关于“六大乱象”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北山街道、公园街道、市文广旅局关于“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自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无论在组织领导、氛围营造,还是在工作推进等方面,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特别是在“路长制”推行以来,一级路长亲自带队巡查街路,各路段二级路长、包保单位、街路巡查员、监督员及公安局、执法局、市场局等职能部门,集中精力、团结协作,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围绕“六大乱象”,加班加点上路巡查、整治,城市道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也有了很大提升。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领回一块招牌,更体现出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建设美丽延吉的决心和信心,直面矛盾、动真碰硬的责任担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防止“一头热”倾向,充分发动群众,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以上带下、全民创城的良好局面。要防止“一扫帚”倾向,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出现反弹。要防止“一刀切”倾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实事求是贯穿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创城”工作并非一日之功,需要长期坚持。下一步,要在城市管理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完善城市管理机制,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要在城市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城市规划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分步实施,不断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要在城市保障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运用,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对工作成绩突出、贡献较大的单位和个人,积极表彰奖励;对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炳昊,副市长王中华,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