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县级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8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县级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78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县级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2019-10-15 14:39 | 来源: 延吉市委宣传部

  延吉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于近期集中到所在支部参加组织生活,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市级领导以支部“三会一课”为平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带动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责任担当的能力。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在参加市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时,与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想体会,为机关党员做好各项工作打气鼓劲,在分享交流中领悟初心。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宣传片和身边典型侯东、徐淑子的先进事迹视频,在学习先进中坚守初心。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义弘等多位市级领导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时,跟进学习最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理论提升中滋养初心。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朴林虎以“不忘初心使命,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在理论授课中传承初心。

  延吉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市级领导坚持在实际工作中作出担当示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繁友参加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机关干部到市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参观延吉党史展,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收获进行交流,明确今后奋斗目标。副市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昌铉参加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的学习研讨活动,强调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吉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带动党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苦干实干的行动自觉。

  市级领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让检视问题靶向从一开始就树立起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东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高新区党工委第一党支部对照检视问题座谈会,对照《关于市级领导深入查找“五个方面差距”及12项专项整治问题征求意见的说明》,与党员一道认真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边查边改,就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出了广泛的意见建议,为今后有效整改落实提供依据。

  市级领导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暴刚带头参加支部组织活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党员一起到朝阳川镇柳新村开展整治村容村貌活动,对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并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参加所在支部开展的“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到包保路段捡纸屑、捡烟头、捡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