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全力做好8月15至16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41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全力做好8月15至16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41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和龙市全力做好8月15至16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9-08-16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3日晚22时,和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文及全体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分析研判未来全市强降雨情况。李庆文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提前做好转移准备,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车辆,抢险救援等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8月14日早8时,市防指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立峰,市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局局长崔宗云组织召开市防指关于强降雨会商研判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气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和龙市1.jpg

  另外,据市气象局分析,受10号台风“罗莎”外围水气及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15日傍晚到16日早晨,以稳定降雨为主,过程降水量为40~70毫米,局部地方将达到90~110毫米。因前期我市连续多日降雨,且雨量较大,大部分地方土壤已经饱和,未来两天仍有强降雨,易诱发灾害,对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和龙2.jpg

  和龙市防指要求:一要及时作出反应。各镇(街)、各单位要按照全省启动Ⅲ级响应之后应有的规定动作,迅速到岗到位,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遇有险情,要果断采取措施,确保守住群众生命安全底线。相关工作组要深入一线,指导有效开展防御工作。二要及时组织转移。各镇(街)村(社区)要充分运用手机、微信等现代化方式和敲锣、打鼓等传统方式方法,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提示。特别要高度关注沿河散居、依山而居的种植户、养殖户以及偏远地区建筑工地,打通预警提示“最后一公里”。必要时刻,提前组织转移避险,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要及时赶到现场。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至少要有一名党政“一把手”深入到基层一线指挥作战,及时组织指导干部群众进行抢险救援。各级干部按照“市包镇、镇包村、村包户、人盯人”的具体要求,全部下沉一级,做到险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在哪里。四要及时开展救援。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要积极与防汛指挥部对接,了解掌握可能发生险情的重要部位,做到主动出击、有效救援。市防指统筹安排协调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五要及时宣传报道。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汛情、灾情以及自救互救等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救和避灾能力;要有计划地组织做好正面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意掌控和引导舆情,坚决防止负面炒作。同时,各镇(街)、各单位要严格按时限要求报送汛情、灾情统计等相关信息。市防指对迟报、瞒报、漏报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产生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和龙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