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第十届千寿宴 200名老人共聚一堂庆佳节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41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第十届千寿宴 200名老人共聚一堂庆佳节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41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第十届千寿宴 200名老人共聚一堂庆佳节

2019-08-16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5日是延边老人节,在节日来临之际,延吉市公园街道举办“我与共和国同龄”第十届千寿宴活动,与街道辖区的老人们共度佳节。

  当日,近200名老人们共聚一堂,五对“与共和国同龄”的寿星夫妇挽手入场,接受大家的祝福。街道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蛋糕。延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为老人们送上健康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星、市政协副主席曲建军为老人们送去长寿对联,祝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活动现场,还有《伽倻琴弹唱》、现代舞、乐器表演等文艺演出,老人们和街道工作人员伴着音乐一起跳舞,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近年来,公园街道在延吉市区域化党建、民族团结及精神文明各项工作中都做出了积极贡献。自2000年来,公园街道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千寿宴活动,惠及街区老年朋友3000余人次,全面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弘扬德孝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街道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力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理念,广泛动员街区力量参与到敬老、爱老服务中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8 王韬讲话  王晓彤 摄.JPG

  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表示,希望公园街道能够充分利用街区力量及千寿宴这个平台,继续牢记“两个不能变”,即牢记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能变、牢记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能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真正使老年人享受到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将“敬老、爱老、助老”的初心落到实处,确保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快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通讯员 王晓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