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箱爱心方便面火速发往北仑 汪清县特色产业联合会用行动驰援灾区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40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0箱爱心方便面火速发往北仑 汪清县特色产业联合会用行动驰援灾区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40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200箱爱心方便面火速发往北仑 汪清县特色产业联合会用行动驰援灾区

2019-08-15 12: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些爱心物资是我们特色产业联合会驰援北仑的一份心意,希望它能带去汪清人民对受灾群众的那份牵挂。”8月14日,在汪清申联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内,汪清县特色产业人才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延边塔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国正指挥着工作人员将6000大袋,200大箱申联牌明太鱼面装上紧急发往宁波市北仑区的物流货车。

9784ac203ffbc028759488c019f122c.jpg

  两天前,张立国的电话里传出汪清县特色产业人才联合会会长、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锡东焦急的声音“北仑受灾台风影响太严重了,兄弟企业遇到困难了,咱们不能不管!”原来,高锡东所在的协会在东西部帮扶协作中与北仑企业交往密切,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当日浏览北仑企业家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当地受灾严重。不禁让他想起“7·21”特大洪灾给协会和我县群众带来的巨大伤害,及北仑区政府、企业的第一时间伸出的援助之手。感同身受的高锡东、张立国二人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北仑区兄弟企业送去亲人般关怀的同时。一拍即合,策划了此次驰援北仑的捐赠活动。

  发什么?发到哪?发给谁?如何将爱心物资顺利送往北仑受灾群众的手中,成为了捐赠的一道难题。为了避免好心办了错事,汪清县特色产业人才联合会第一时间向宁波市北仑区在我县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敏杰进行了汇报,说明了协会前期准备的相关事宜。在得到的充分肯定后,顺利对接了宁波市北仑区慈善总会。由于申联牌方便面在我县市场比较紧俏,企业存量不多,按照正常订单排序要等到数天之后才能正常发货。张立国多次又冒雨前往企业进行协调,在县特色产业人才联合会会员、汪清申联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大臣的大力支持,企业开始动员员工进行加班加点的生产。“从下单到提货只给了我们留出一天的时间,按照正常程序肯定是完成不了的。但这些产品是发往北仑的爱心物资,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生产出来。”李大臣说,为了完成此次生产任务,企业不仅调整了原本发往韩国和省外的多份订单,还将多条生产线的调整为只生产明太鱼面一种产品,终于耗时近10个小时,抢出了生产任务。同时,企业作为汪清县特色产业人才联合会会员单位之一,更是积极响应协会的号召,用行动回馈北仑区多年来的帮助与支持,主动提出将近万元的爱心物资款项减半收取。

fabe0ab1eb3bb5156fac024418d7b9b.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东西帮扶协作中宁波市北仑区长期给予我县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多次交流学习中,双方不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进行了全方面地深入合作。虽然我县是省级深度贫困县,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从未缺失。据了解,此次牵头谋划此次社会捐赠的汪清县特色产业人才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以壮大农村特色人才队伍,发展汪清特色产业为宗旨的社会组织,始终致力于聚集汪清县农村特色产业人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近年来,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发展壮大,经营农特产品种类已经涵盖了生态大米、人参、蓝靛果酒等22种,成功带动了农村特色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健康化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通讯员  刘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