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延吉市政府与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28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延吉市政府与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928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延吉市政府与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29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4日,在吉林省政府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的大力推动下,延边州政府、延吉市政府与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车辆”)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方明确了按照“央地合作,市场运作”的原则,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支持延边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2签约现场.png

  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副州长周金星,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秋涛,中国交建装备重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蒋筱江,中交车辆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奇英、总会计师李洪、总经理助理兼北方客车总经理赵东旭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3参观“北方客车”生产车间.png

  据了解,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了延边国泰年产一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生产纯电和氢燃料为技术路线的适合高寒地区运营的各类中高端新能源商用车。目前,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车型研发设计,计划8月在长春东博会举行新能源样车展示,9月28日实现新车下线。

  “中交车辆”是中国交建的全资子公司,不仅具备雄厚的人才以及技术优势,且拥有独特的市场资源以及行业资源,依托汽车零部件与客车整车制造业务、客车贸易及城市公交系统业务、汽车后市场开发服务业务等三大项核心业务。“中交车辆”是北京北方华德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客车”)的控股股东,拥有德国尼奥普兰客车全承载技术。

4参观氢燃料新能源客车.png

  此次延边州、延吉市与“中交车辆”的合作是在延边国泰年产一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基础上,拟由“中交车辆”加入到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改革,引入“中交车辆”在汽车领域的技术优势、行业优势、市场优势、资金优势等,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项目,并在合作运营公交示范线、建设车路协同项目、布局氢能产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拓展东北地区、东北亚地区市场,利用“中国交建”优势拓展海外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洪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交建”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其旗下的“中交车辆”和控股公司“北方客车”拥有高端商用客车及专用车生产技术。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延边州“天字号”工程,要举全州之力,加快股改步伐,确保项目尽早达产达效,促进延边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当日,参加签约仪式的各方还参观了“北方客车”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北方客车”燃料电池集成、全承载、BMS系统管理等核心技术,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