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暨光盘发行仪式在延举行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2882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暨光盘发行仪式在延举行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2882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暨光盘发行仪式在延举行

2019-05-22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日22日,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暨光盘发行仪式在延边州图书馆举行,共同见证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口传到文字记载,又从文字记载向影像记录图文并茂发展进程。

03.jpg

  仪式上,《中国朝鲜族传统乐器和音乐》《中国朝鲜族民俗工艺》《中国朝鲜族建筑》《中国朝鲜族传统饮食》4本专业书籍和一个《中国朝鲜族传统服饰》宣传片光盘正式发行。

04.jpg

  延边州作为中国朝鲜族聚居地,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全州有17项国家级、82项省级、多达300项的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7年开始,延边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陆续以文字和影像出版发行,至2018年底17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全部以书籍发行,对历史、时后代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旅游兴州”需要文化要素,这个要素就是民族特色,就是中国朝鲜族的传统文化。此次发行的4本专业书籍和宣传片对推进延边州非遗保护工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也为延边州“旅游兴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书籍、宣传片的发行,让这些“文化瑰宝”在人们的生活中“活”起来,传下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