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巡查组到延边督导“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80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安委会巡查组到延边督导“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80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省安委会巡查组到延边督导“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19-05-20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景春带领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深入延边地区,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督导巡查。

201952091750212.jpg

  在工作会议上,省安委会巡查组听取了延边州政府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随后,巡查组现场对延边州工信、商务、民政、住建、卫健委、文广旅和消防等部门相关工作材料进行了查阅,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后,巡查组在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对延吉市人民防空商场管理办公室、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延吉市帝乐KTV、延边达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州酒店、延吉市八道康乐长寿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延边石油分公司朝阳街加油站、延边博物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分行、延吉万达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宾馆施工工地、延吉市爱情公寓等10家抽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听取社会单位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952091851348.jpg

  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自动消防设施联动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实地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电源使用管理是否规范。在部分单位,巡查组还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了现场拉动,同时,对照消防部门提供的培训台账,现场提问单位管理人和微型消防站人员相关工作了解掌握及推动落实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巡查组要求,要深入推进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加大执法力度,结合单位自查自改情况,认真梳理风险区域和高危场所,进一步强化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等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各单位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和每日巡查制度落实,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严防因管控措施不力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重点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在当前工作基础上,分行业、分工种持续开展约谈培训工作。督促重点领域单位定期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灭火演练,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等,着力提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能力,切实提高火灾防控的整体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