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77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77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05-15 12: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5日,延边州公安局联合州金融办共同举办2019年全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州法院、州检察院,州住建局,州银监局、州农村农业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0余家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5123401.jpg

  近年来,延边州公安局经侦部门在州局党委和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防控金融风险,以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行动和基础工作。去年以来,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亿余元,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护了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5.15”宣传日活动的主题继续沿用“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的宣传重点是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同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打击类型等相关知识,展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成果,传达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确保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15123411.jpg

  活动包含现场宣传及互联网宣传两种形式。现场宣传主要是围绕宣传展板的主要内容向现场群众进行解析,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宣传单,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等,多角度、多形式揭露经济犯罪手法及其社会危害性,普及防范知识。互联网宣传主要采用“互联网+”的宣传模式,依托“延边经侦”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诈骗等易发、多发的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宣传防范常识和技巧,提示风险危害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