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公安局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返赃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74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公安局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返赃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74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敦化市公安局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返赃大会

2019-05-10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5月9日上午10时,敦化市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返赃大会,对“肖遥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和“郭兴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中,所涉案总价值370余万元的13辆轿车,集中向被害群众返还。敦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路洋,公安局党组班子成员、扫黑除恶参战民警代表、“肖遥、郭兴”两起黑恶集团案的被害群众,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返赃大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敦化市公安局党组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全市各部门、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配合,牢牢把握“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最实行动,举全警之力,集全民之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胜仗。截至目前,全局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破获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抢劫强奸等各类黑恶案件1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人。2018年12月,敦化市人民法院对肖遥涉黑犯罪集团案、郭兴涉恶犯罪集团案进行了一审判决,主犯肖遥、郭兴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7年;2019年4月,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述案件进行了二审裁定,维持原判,扫黑除恶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

  返赃大会现场,办案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案件侦破及追赃情况,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受害人领回失而复得的财物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向办案单位赠送锦旗,与民警合影留念。受害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公安机关铲除黑恶势力,为广大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路洋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通过召开返赃大会,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有黑必除、除恶必尽”的信心、决心和勇气,以最直接、最有力的方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加广泛地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更好地协助公安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在今后的工作中,敦化市公安局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工作目标,竭尽全力、履职担当,持续深入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有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创建平安敦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谢茂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