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5月末一期运营生产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73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5月末一期运营生产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73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5月末一期运营生产

2019-05-09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安图县了解到,2018年5月动工建设的安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5月末前一期工程具备运营生产条件。

微信图片_20190509090056.jpg

  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9300万元,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截止到今年3月,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主体建设,综合楼、深水泵房、综合泵房、事故及调节池、综合处理间、预处理间及变电所、污泥贮池等主体工程竣工;铺设管网5.4公里,工作井100座。综合处理间五个一体化设备安装完毕,供电设施及在线网络设施安装完成,预处理间设备安装完毕。二期生化池池底浇筑完成,池壁浇筑30%,配电间、加药间和鼓风机房完成框架浇筑及基础回填;中间提升泵池及污泥回流池,反冲洗水池及废水池完成基础浇筑和建筑框架浇筑;完成调节及事故池、消毒调节池基层主体建筑。

  项目已经于4月中旬开展土建收尾工程,计划5月末前一期工程具备运营生产条件,能够满足现有企业排放标准。根据入区企业及污水排放的指标变化趋势,适时安装二期处理设备并投入运营。

  安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将有效减少污染物向布尔哈通河的排放量,改善安图县及经济开发区周围的水环境,从而更好地保护水资源,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品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