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殡葬用品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50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明祭祀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殡葬用品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50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文明祭祀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殡葬用品

2019-04-03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将至,为了祭奠亲人,各种祭祀用品大量上市,很多假冒伪劣祭祀用品充斥其中,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4月2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检查,积极营造文明低碳祭祀的良好氛围。

123.jpg

  检查中,该局市场科和北大分局依据职能,加强殡葬用品行业的监管,重点检查了殡葬行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殡葬用品和设备、侵犯商标专用权殡葬用品、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殡葬行业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

  当日,共检查了该行业10余家,其中1家存在售卖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的违法行为,该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该局提示,清明节将至,在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同时,请大家文明祭扫、购买正规的祭祀用品,祭奠先人。爱护人民币,维护国家货币形象,共建文明、健康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通讯员 罗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