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税改红利 延边州召开税企座谈会畅谈利企惠民新政策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9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税改红利 延边州召开税企座谈会畅谈利企惠民新政策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9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落实税改红利 延边州召开税企座谈会畅谈利企惠民新政策

2019-04-02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地税合并后,税务部门实行‘一厅通办’‘一网办理’‘一键咨询’,高效的办税流程和贴心的政策辅导,让我们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春风’。特别是增值税税率下调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增值税税率下降一个百分点,将会给企业减税900万元。今年降低3个百分点,预计一年给企业节省资金2700万元以上,增强了我们转型升级、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公司将以更好的发展,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庆伟在延边州市税务部门召开“减税降费 利企惠民”税企座谈会上感叹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402090302.jpg

  4月1日,延边州市税务部门召开“减税降费 利企惠民”税企座谈会,宣讲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一系列新政策的做法,听取大家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好想法、好建议,也标志着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骅参加座谈会。据了解,4月1日至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包装装潢和小微企业等与增值税改革密切相关的行业、企业10余名代表,结合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实惠畅所欲言。

  “能不能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专业的业务培训”“可否再次提升税务上报的便捷性”等等,与会企业代表对税务部门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于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州市税务人员表示一定坚持立足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今后,全州税务部门把减税降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四实四硬”工作要求,以“一分一厘落实、一丝不苟落细、一以贯之落地”为标准,紧锣密鼓、层层推进,从快、从实、从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强化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办法,通过纳税人学堂、网上税校、发放邮寄《致全省纳税人的一封信》和新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将重点、热点政策及时精准地传播给广大纳税人,实现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顺利完成电子税务局升级、金税三期工程并库和相关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革。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午间不间断服务和“只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措施落地落细,做到该简化的程序一律简化,能精简的资料一律精简。

  当日,延边州市税务部门还到吉林敖东延吉股份有限公司查看了开票情况,涉及增值税改革的广大纳税人开票情况良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