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执行法官追堵“老赖”——延吉市人民法院邀请媒体记者直击法院执行行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2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跟着执行法官追堵“老赖”——延吉市人民法院邀请媒体记者直击法院执行行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2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跟着执行法官追堵“老赖”——延吉市人民法院邀请媒体记者直击法院执行行动

2019-03-22 1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巩固“春雷”行动战果,实现集中专项执行常态化,3月21日,延吉市人民法院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再次神兵突袭,开展突击执行专项活动,通过集中曝光失信名单、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予以坚决打击。

微信图片_20190322104404.jpg

  当日,市法院出动执行干警8人前往“老赖”周某某住所地进行突击执行。在延边州法院的带领下,邀请省、州、市级共十余家媒体共同参与见证了突击执行活动。

  王某与周某某因民间借贷产生纠纷并诉至法院,2015年12月,法院裁定该案执行回转,周某某偿还王某107.96万元及利息。因周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王某于2016年2月26日向延吉市法院申请执行。2019年2月,申请执行人王某提供了周某某存在隐匿、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等行为的线索,为敦促周某某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据申请执行人王某提供的线索反映,被执行人周某某白天出门打麻将,晚上回家,却不给外人开门。3月21日清晨,在确定被执行人周某某家中有人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及记者一行人来到周某某家门前,听到屋内传来电视节目的声音,便请物业人员以查询水电等理由敲门,但周某某却并未开门。法官只好启动第二应对方案,请公证处、社区人员及被执行人周某某的儿子到场见证,强制开锁。开门后,发现被执行人周某某正躺在地上抽搐,而电视虽然处于关闭状态却仍是温热的。因执行过程中常有被执行人装病耍赖的情形,面对此景,执行法官临危不乱,第一时间呼叫120急救人员到现场,由法警与120人员一同将周某某带到医院,随后在媒体记者、公证处、社区等相关人员及周某某儿子的见证下依法对周某某家中采取搜查措施。

  截至当日下午15时,被执行人周某某仍在法警陪同下在医院体检,因其拒不配合,部分体检项目难以进行。但执行法官已做出拘留决定,如若体检结果正常,法院将对周某某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