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农保春耕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春耕护农专项检查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2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护农保春耕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春耕护农专项检查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2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护农保春耕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春耕护农专项检查

2019-03-22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农民合法利益。3月22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春耕护农”专项检查,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此次重点检查农资商店是否证照齐全,检验报告、合格证是否规范真实,农资商品信息是否真实、全面、准确,广告是否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是否有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义务等对农民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是否销售国家命令淘汰、停止销售、失效、变质的商品;农资商品是否有不符合产品包装、标识要求的;农资经营者是否购进或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商品。

  据了解,朝阳川镇共有农资经营场所46 家。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违规销售行为,但有个别商家没有及时去种子管理站打印种子备案表盖章粘贴到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教育。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一旦发现有违规销售农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李珊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