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全州税务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0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召开全州税务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40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召开全州税务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19-03-20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为稳步、扎实、有序地做好全州税务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税务局召开全州税务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延边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骅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320094811.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延边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在全国最早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已连续五次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是全国唯一连续获此荣誉的地区。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作为边疆民族地区部门,全州税务系统要牢固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与延边的各项建设,尤其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为全国模范自治州建设贡献力量,形成全员参与创建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延边税务系统在税务文化建设中经过长期探索,通过正向激励,典型示范,文化熏陶,活动助力等有力举措,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延边税务“聚文化”品牌。作为“凝心聚力、为国聚财、团结聚荣、奉献聚爱”内容之一的“团建聚荣”正是突出了在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性。

  就抓好落实民族团结进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研究部署。要健全完善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加强与地方民委的协调沟通,主动汇报,及时汇报,争取支持。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向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学习取经,提升创建水平。要抓好系列文化活动,增进各族干部的交流与融合。要抓好评比表彰工作,争取比出成绩,争出团结。要抓好宣传报道。

  据了解,该局将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结合系统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落实民贸和小额边贸税收政策及国家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有选择有特色地开展干群共建、税企共建、税税共建、税校共建、城乡共建、军民共建等团结共建活动,活动为期一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