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组到延吉考评 要闻-延边站 李超 2821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组到延吉考评 要闻-延边站 李超 2821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吉林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组到延吉考评

2019-02-20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吉林省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评相关要求,2月19日,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中心主任卢景斌为组长的吉林省扶贫开发成效第五考评组深入延吉市,对延吉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评。

  在延吉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评汇报会上,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汇报了延吉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8年,延吉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严格对照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的战略目标,科学谋划、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末动态调整后,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脱贫561户862人,未脱贫0户0人,自然减员90人,1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延吉市脱贫任务已全部完成,农村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0.8%下降到0。

  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表示,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是对延吉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延吉市将坚决服从、全力配合考评组做好各项考核工作。下一步,延吉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按照考评组检查指导意见,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市之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聚焦贫困户家庭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接下来,考评组将通过查阅资料、与市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市直部门干部访谈、入户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延吉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评。

  延边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