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1月20日召开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9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1月20日召开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9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1月20日召开

2019-01-14 1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协商部署全会期间各项新闻报道工作。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延边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将虎出席会议。

  发布会表示,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州政协事业发展历程中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将对州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商定今年的工作安排,并进行选举。同时,还要组织州政协委员共商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并作出相关会议决议。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初步就绪。

政协.jpg

  本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20日9时开幕,会期3天。届时,延边州政协327名委员将出席本次大会。在延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委、州人大、州政府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延边大学负责人,部分州直部门领导,部分州级离退休老干部将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大会,延边州政协党组多次研究,并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州委对政协全会的召开非常重视,州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相关汇报,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前,各参会单位、州政协各专委会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一年来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期盼的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征求了意见,进行了调研论证,为在大会期间集中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做好了充分准备。

  发布会指出,政协全会是人民政协最高层次的协商会议,也是我州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希望广大新闻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参照州政协制订的《会议宣传工作方案》进行宣传报道。要注重体现政协的统一战线特色、民主协商特色、界别和人才荟萃特色,增强新闻宣传的时效性和感染力。要运用好各个媒体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挖掘大会亮点,找准视角尺度,找准大会与媒体、公众的最佳结合点,使新闻报道更有时代特色、专业特色,做到精彩不断、亮点纷呈。要把握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营造气氛,抓住重点,突出主题,从更多的角度,用不同的体裁,对大会时况、委员提案、小组讨论、论坛发言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准确的报道。

  委员是政协的主体,是群众的代表,特别要加强对政协委员中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挖掘采访,反映委员心声,展现委员风采,让委员成为群众意愿的代言人,让群众成为委员智慧的思想库,以现代传媒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圆满完成各项报道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