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7989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798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11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开幕。本次大会代表共319名,实到2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jpg

  大会执行主席、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代表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为全面建设美丽延吉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金洪石 摄.jpg

  大会表示,年初以来,延吉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美丽延吉建设取得良好开局。预计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2%;服务业增加值增长3.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197元和15244元,分别增长6%和10.2%。延吉市连续七年蝉联全国百强县市,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8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66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55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49位、全国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县市第77位。

党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  金洪石  摄 .jpg

  大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延吉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三个五”战略部署和州委旅游兴州战略,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开放建设为动力,以城市建设为载体,以民生建设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投资拉动、开放带动、绿色推动战略,全力打造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民族更加团结、城乡居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美丽延吉。

  大会强调,全市上下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着力破解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实体经济活力,形成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经济发展态势。要狠抓支柱产业,开创发展新局面;聚焦全域旅游,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开发开放,打造发展新高地;优化政务服务,营造发展新环境。三是全面抓好建设管理,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的美丽城市,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彰显民族特色,创新管理服务,着力展现首府城市发展新面貌。要统筹规划编制,引领城市发展;注重精品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科学管理,发挥服务效能;坚持生态优先,改善人居环境。四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加紧推进小康村建设,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扎实推进产业建设,持续推进环境建设,加快推进文明建设。五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改善民生质量,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推进文化建设。六是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共延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延吉市政府党组工作报告、延吉市政协党组工作报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