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十五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8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政府召开十五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8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州政府召开十五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9-01-11 16:2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1月10日,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州政府十五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工作及2019年工作方向、我州涉众型经济犯罪、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最新进展、延吉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前期工作进展、2018年州直部门(单位)绩效(目标责任制)考评工作等情况汇报。

  金寿浩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财、物的投入,为深入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认真对照省第六调研指导组反馈意见,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抓好宣传发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举报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金寿浩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行为,坚决遏制涉众型经济犯罪滋生蔓延。要强化工作监管,健全机制、尽早发现、及时处理,严防轻微违法违规行为演变成重特大经济犯罪。要定期开展经济金融风险大排查,强化预警监测,精准分类处置。要关口前移,健全信息发布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进社区、进村屯,全方位、广触角揭露犯罪活动的欺骗性和非法敛财本质,教育群众不贪利、不盲从,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权益。

  金寿浩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加快相关县市适应性转型,努力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两不误。

  会议原则通过2018年州直部门(单位)绩效(目标责任制)考评工作情况,并决定提交州委常委会审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