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1+5校企人才战略合作工程启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80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1+5校企人才战略合作工程启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80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1+5校企人才战略合作工程启动

2018-12-12 0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0日,1+5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举行,标志着延吉市校企合作共赢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延边大学工学院、延边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延吉市职业高级中学、延吉国际合作技术学校主要领导签订1+5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尹朝晖向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延边大学工学院颁发了“延边大学工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培训基地”牌匾。郑哲与李福祥共同为“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区”揭牌。

  仪式指出,启动实施1+5校企人才战略合作工程,不仅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地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也为各大院校专业人才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和更优平台。希望各校企之间在“促进信息共享、搭建沟通平台、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地交流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重点企业的“大家园”,作为专业人才需求的“大客户”,将以最真挚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积极推动校企人才战略合作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据了解,延吉市启动实施1+5校企人才战略合作工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工业的相关要求,着眼于引导本土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重点企业发展。据统计,延边大学工学院等五所院校每年仅培养汽车检测、机械工程、电子通信工程等10余类专业毕业生就达800余名,切实为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链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和坚实的智力支撑。今后,市委组织部将紧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结合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匮乏实际,继续盘活人才资源,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工程,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大力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哲,州教育局副局长张香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洪奇以及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