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朝鲜族青年文学奖揭晓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62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中国朝鲜族青年文学奖揭晓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62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首届中国朝鲜族青年文学奖揭晓

2018-11-12 16:5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陈颖慧)11月10日,由州委宣传部、延边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朝鲜族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暨朝鲜族文学论坛在延吉举行。许桂月、玄青花、李莲花等22人分别获得大奖、金奖、银奖、铜奖及佳作奖。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吉林省作家协会主席张未民,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出席颁奖典礼。

  阎晶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对延边作家协会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伴着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在不断发展繁荣。中国作家协会早在改革开放初期就开办《民族文学》杂志,同时开设了少数民族文学金马奖,成立了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设立多项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及翻译的专项扶持工程,鲁迅文学院每年开设各种形式的少数民族作家培训班,这些举措为少数民族作家搭建了平台,推动了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壮大。其中,延边作家协会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创作、翻译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组织起一支基础强健、实力雄厚的创作队伍。

  金基德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向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全国各地作家代表表示欢迎,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支持朝鲜族文学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国广大朝鲜族作家及延边各民族作家充分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繁荣发展民族文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积极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为繁荣发展中国朝鲜族和延边文学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的朝鲜族文学论坛上,获奖者与朝鲜族老中青作家欢聚一堂,以“敲响晨曦的悠扬钟声”为主题进行了讨论。

  州直宣传文化部门相关人员、延边作家协会7个直属创作委员会及全国9个地区创作委员会,《延边文学》《长白山》《道拉基》《松花江》等朝鲜文文学杂志社,以及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