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环境保护工程推进现场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60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州召开环境保护工程推进现场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60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我州召开环境保护工程推进现场会议

2018-11-09 16:4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为加快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11月8日,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州环境保护工程推进现场会议。各县(市)住建、环保、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会。

  延吉市建设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王冬伟在会上做了介绍。他说,延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正在整改建设,垃圾厂区堆体整形、气体和液体导排系统、垂直帷幕及车间辅助用房等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据了解,该工程总面积30.6公顷,其中填埋场封场面积25.28万平方米,渗滤液处理站面积为1.13万平方米,其他辅助工程面积为3.14万平方米。该工程主要对填埋区垃圾产生的渗滤液及沼气采用MVR蒸发工艺进行处理。计划年底投入使用,实现无害化处理,减少周边环境污染。

  延吉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周善英介绍说,延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现已完成立项、选址、环评等工作,并取得文物保护部门批复,已进场施工。该工程总投资15806.81万元,今年3月开工建设。该工程将一期及二期工程生化池一起改造成MBBR工艺,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计量采用巴歇尔计量槽,排放选择重力及水泵相配合完成。预计明年12月末竣工。

  与会人员参观学习后表示,要学习延吉市污水处理厂和延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环保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经验,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大检查问题整改攻坚,加大环保设施建设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