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走进心间的行动”扶贫宣传日系列活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47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走进心间的行动”扶贫宣传日系列活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47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走进心间的行动”扶贫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10-19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为精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咬定目标加油干”重要指示精神。敦化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包保贫困村开展了“走进心间的行动”扶贫宣传日系列活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增兵”。

  该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及“驻村干部”共计15人,在包保贫困村——额穆镇珠乐多河村村部门前搭建了宣传台,以宣讲政策、现场解读、有奖答题等形式,同广大村民互帮互助、扶贫扶志、语挚情长。该局带队负责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作出“咬定目标加油干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和15日召开的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遇到广大村民对讲话及会议精神,理解不透、掌握不准、听不明白的内容,驻村“第一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读。

  随后,该局“驻村干部”拿出《敦化市脱贫攻坚口袋书》组织有奖问答。答题方式为每人1次答题机会,答对的奖励运动鞋1双,答错的及时纠正奖励袜子1包。广大村民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现场氛围极为热闹。还有的村民听说该局在村部组织脱贫攻坚宣传日活动,就放下秋收农活赶来答题,使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得到广泛普及。答题结束后,分组对村容村貌及3户贫困户家庭卫生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并为贫困户每人送了1件棉大衣。随后,集中组织对投资新建的“新时代传习所”“文化大院”,新铺设的乡村公路,投资发展的木耳段培植基地以及为3个贫困户新建改造房屋进行了调研。

  该局“走进心间的行动”扶贫宣传日系列活动期间,还为驻村工作队增加了人员,长期驻村、脱钩帮扶,一系列做法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黄修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