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依兰镇兴安村上榜全国100 个电商特色村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37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依兰镇兴安村上榜全国100 个电商特色村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37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依兰镇兴安村上榜全国100 个电商特色村

2018-09-28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获悉,阿里巴巴集团发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电商数据报告》中,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00个具有特色的电商村中,延吉市依兰镇兴安村以其深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优异成绩成功上榜,成为吉林省三个之一、延边州唯一入选村。

  此次遴选出的全国100个特色电商村广泛分布在全国十八个省区,浙江、广东和江苏最多,分别有 26、20、12 个电商特色村入围。其中13个村主营农产品,这意味着以非农产品为特色的电商村在数量和交易规模上都远超农产品电商村。吉林省上榜的三个电商特色村分别是延吉市依兰镇兴安村、农安县开安镇开安村、蛟河市黄松甸镇黄松甸村。兴安村主打电商经营品类是日用品,阿里巴巴旗下农村淘宝延边中心仓就设在依兰镇兴安村的延吉万源批发市场。

  近年来,延吉市紧跟时代发展新潮流,采取有力措施, 充分利用本地农副产品特色优势,借助淘宝、天猫、美团以及移动终端等电商平台,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新型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道路,以兴安村为代表的一批“电商村”应运而生,农村电商发展取得较好的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原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