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13个节(剧)目全部获奖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35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13个节(剧)目全部获奖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35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满落幕

延边州13个节(剧)目全部获奖

2018-09-26 15:1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陈颖慧)9月21日,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吉林市圆满落幕,我州代表团选送的6个声乐节目、6个舞蹈节目、1部歌舞剧全部获奖。

  本次会演以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展现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文化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少数民族群众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省各地12个代表团共选送了16个少数民族的96个节(剧)目参演。

  我州代表团选送的节(剧)目在会演中格外光彩夺目。其中《故乡土地》《妈妈的金达莱》获声乐类节目一等奖;《延边赞歌》《梦之路》获得声乐类二等奖;《稻花打铃》获得声乐类三等奖;《鹤·翔》《扇舞·朝阳》获得舞蹈类一等奖;《庆丰收》《刀悦》《白山岳桦》获得舞蹈类二等奖;《长白山阿里郎》获得歌舞剧类三等奖。另外,还有部分声乐、舞蹈类节目获得了最佳创作奖、优秀奖。延边歌舞团获得突出贡献奖,我州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