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延边网络安全小卫士”活动大赛半决赛在延吉开赛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27336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是延边网络安全小卫士”活动大赛半决赛在延吉开赛 要闻-延边站 鞠华军 2733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我是延边网络安全小卫士”活动大赛半决赛在延吉开赛

2018-09-22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0922161737.jpg

  9月22日,“我是延边网络安全小卫士”活动大赛半决赛在延吉万达首尔街开赛。

  本次活动由延边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吉林网延边记者站承办,延吉万达首尔街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延边州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推动全州网络文化健康发展,为全州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文化环境,形成全州贯彻宣传《网络安全法》氛围,提升参与宣传的兴趣,为全州安全小卫士参加网络安全宣传、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后备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截止9月10日,大赛组委会收到全州各学校学生投稿150余件,其中有配乐诗朗诵、表演唱、舞蹈、歌伴舞、三句半、快板、书法、绘画等。经评委团评选47件参赛作品晋级半决赛。

  比赛当日,47件晋级半决赛参赛作品的选手们先后登台表演,用自己的表演描述了作为一名网络安全小卫士如何围护网络安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作法。许多参赛作品都是出自学生们之手,他们将自己对网络安全的理解转化成一件件作品。虽然他们的表述或书写还有些稚嫩,但他们维护网络安全的那份执着让观众们为之赞扬。

  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经评委团现场打分评选, 演讲《网络安全重于泰山》、三句半《话安全》、杯子舞《文明网络 安全你我》等20件作品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将于9月23日,在延吉万达首尔街进行现场决赛,角逐评选出10名最佳优胜奖、10名最佳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80922161844.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