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第二批“文化景址”揭牌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33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第二批“文化景址”揭牌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33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第二批“文化景址”揭牌

2018-09-21 13: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1日,延吉市第二批“文化景址”揭牌仪式在延吉市中央小学举行,为2018年度“挖掘历史文脉 寻找延吉记忆”工作遴选出的10处“文化景址”命名揭牌,标志着文脉挖掘工作进入崭新阶段。延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韬等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921121002.jpg

  仪式上宣读《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延吉市第二批“文化景址”命名授牌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金昌律,市政协副主席曲建军,市中央小学校长姜海英,为延吉市第二批“文化景址”延吉市中央小学校揭牌。

  仪式指出,为“文化景址”揭牌既是纵深挖掘历史文脉的成果展示,也是持续加强文化工作的有力举措。“文化景址”是记录城市文化发展脉络的有形载体。以高度的文化自信,积极挖掘、保护、利用好丰富的“文化景址”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延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

  仪式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教育与引导,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文化的种子。学校作为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阵地,要以“文化景址”为文化教育主要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实践活动,让广博深厚的民族精神植根于青少年内心并付诸于日常行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与利用,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教育性原则,让文脉挖掘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对延吉文化的认同感和对延吉城市的归属感。要进一步坚持保护与开发,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将延吉独特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推动“旅游兴州”战略的特色品牌,使文化实现品牌化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延吉文化软实力和延吉文化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0921121007.jpg

  仪式后,出席仪式领导、师生参观了活动展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