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朝鲜文信息处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延召开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8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一届朝鲜文信息处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延召开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8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第一届朝鲜文信息处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延召开

2018-08-30 10:1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秦羽)8月28日,2018年第一届朝鲜文信息处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延吉开幕。

  副州长曹於今在会上致辞。她说,朝鲜文作为延边州的法定文字,是中国朝鲜族人民重要的交际工具和文化生活的共同资源,是中国重要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之一。朝鲜文在中国、朝鲜、韩国因为受不同社会环境和语言政策的影响,其规范标准和日常使用差异较大,阻碍了国与国之间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沟通交流。希望本届国际研讨会能够成为推动民族科技文化发展的平台,各国专家、学者能借此平台,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促进朝鲜文信息处理技术的国际合作发展,解决当前朝鲜文规范和标准不同导致信息交流不畅的问题,助推朝鲜族民族文化发展。

  本届国际研讨会为期两天。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朝鲜、韩国等国家科研机构和学界的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朝鲜文信息化建设及信息技术应用研究、建立中朝韩三国合作交流机制、推进朝鲜文的统一规范等问题开展研讨,共同促进朝鲜文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