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将在延边州录制《唱响新时代·国庆篇》专场演出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9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视将在延边州录制《唱响新时代·国庆篇》专场演出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9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央视将在延边州录制《唱响新时代·国庆篇》专场演出

2018-08-16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从延边州委宣传部获悉,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于8月19日来延边州录制《唱响新时代·国庆篇》延边专场文艺节目,精选朝鲜族非遗项目、民俗民风、舞蹈音乐与央视节目同台展示。

  据了解,为庆祝建国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精心策划大型系列文艺演出《唱响新时代·国庆篇》,旨在以文艺的形式来展现祖国各地风貌、传递人文精神、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栏目组从全国东西南北中各选取一个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的城市进行录制。届时,延边州录制的主会场设在延吉市,分会场设在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

  延吉市邻居节、防川独特地域风情,朝鲜族歌舞《阿里郎》《桔梗谣》《红太阳照边疆》,以及四物乐、伽倻琴、长鼓等朝鲜族器乐都将一一亮相央视音乐频道。著名声乐演员杨洪基、吴碧霞、阿里郎组合、金美儿、刘和刚、王丽达、陈思思等也将与延边的演员一起同台演出,共同为祖国庆生,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民族文化,唱响延边声音。

  目前,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