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8“百姓春晚”首场海选——延边地区专场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拉开帷幕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5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018“百姓春晚”首场海选——延边地区专场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拉开帷幕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5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吉林省2018“百姓春晚”首场海选——延边地区专场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拉开帷幕

2018-08-10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8月9日,吉林省2018“百姓春晚”五大片区海选的首场海选——延边地区专场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810082921.jpg

  “百姓春晚”海选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卫计委、吉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吉林省文化馆、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承办,延边群众艺术馆、龙井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海选在舞蹈《盛世长鼓》的悠扬乐曲中拉开帷幕,共有各县市文化馆选送的节目《晚年的喜悦》、舞蹈《鹤舞》、洞箫合奏《大海之歌》、舞蹈《棒槌舞》、朝鲜族长唢呐独奏《荡秋千的姑娘》、二重唱《祝妈妈长寿》、伽倻琴弹唱《永川阿里郎·茉莉花》、舞蹈《捣米舞》等15个节目,通过以多角度、多风格展示朝鲜族人民生产生活和艺术文化。最后海选在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乐舞《庆丰收》的乐曲中结束。

  据吉林省文化馆副馆长李玮介绍,延边片区为首场海选片区,其他四大片区的选拔将在9、10月份相继展开。此次延边片区参选节目具有浓郁的朝鲜族民族特色,包含了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比如:有第十六届“群星奖”获奖作品《盛世长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洞箫合奏、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朝鲜族农乐舞以及顶水舞、棒槌舞、鹤舞、农乐长短表演等。通过海选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省的特色文化和延边州的地域文化,也展现了改载开放40年以来,老百姓活跃在舞台上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的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吉林省2018"百姓春晚”海选共分为五大片区,即延边、长春、吉林、通化、松原五大片区,海选节目内容以歌舞、戏曲、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形式为主,突出吉林文化,民族地域文化,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丰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群众艺术馆 李英振 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