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财经办到我市调研现代食品工业发展情况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4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财经办到我市调研现代食品工业发展情况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4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省委财经办到我市调研现代食品工业发展情况

2018-08-09 10:21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王栋)8月7日下午,吉林省委财经办现代食品工业调研组来到延吉市,就加快现代食品工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王栋 摄

调研组组长张文山讲话 王栋 摄

  在当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延吉市委财经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延吉市食品工业发展情况。据了解,延吉市食品工业经过多年发展,食品生产企业发展到近200家,涉及粮食加工、果蔬制品、肉制品等24种产品类别,形成了以烟草加工制造、民族特色产品、人参精深加工、长白山绿色食品、酒类酿造等五大主导产业。先后创立“长白山”系列卷烟、“高丽村”系列白酒、“冰川”系列啤酒、“金刚山”“韩食府”系列泡菜等朝鲜族食品,“韩正”人参保健品等一批省、州知名品牌产品和全国驰名商标,一大批食品生产企业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并于2018年被中国食品协会批准为“中国朝鲜族食品基地”。
  截止到2017年年末,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发展到28户,实现总产值107.6亿元,是“十二五”之初的1.8倍,上缴利税44.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上缴税金总额的91.1%,是全市主要的税收来源。
  调研组对延吉市代食品工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延吉市食品工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结合市情,确定食品工业主导产业重点发展;要充分利用长白山丰富资源,大力发展特色食品产业;要把食品工业发展与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优势、提出特色,互促发展。
  副市长黄炳昊出席座谈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