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足球相融 打造特色足球文化小镇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90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与足球相融 打造特色足球文化小镇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90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文化与足球相融 打造特色足球文化小镇

2018-07-17 13: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边素有“足球之乡”美誉。足球在延边有着百年历史,底蕴极为雄厚,足球已深深融入到延边的经济和文化生活中,成为延边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7月17日 ,2018“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 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成员走进中国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产业园,感受精彩延边足球文化,体验室内足球运动。

  中国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产业园由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产业园位于龙井市工业集中区内,东邻海兰江,西靠龙井万亩果园,距延吉朝阳川机场仅20分钟车程。产业园拟总占地面积约70万平方米,拟总投资7.5亿元,分一、二期工程建设,建设周期为4年。

  项目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已投资2亿元建设:海兰江足球青训基地、海兰江青训基地附属楼、2块室外标准11人制天然草坪足球场、4块室外标准11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2块室内标准11人制气膜结构人工草坪足球场、产业园综合楼、足球服务中心。项目二期工程拟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拟投资5.5亿元建设:9块室外标准11人制天然草坪足球场、足球酒店、运动员康复理疗中心、足球博物馆、湖水保护及周边土地开发、运动员专家公寓楼、2座室内综合体育馆、民俗美食一条街。产业园训练中心竣工后,17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可一次性承接50余个足球队同时进行训练比赛,足球酒店和附属楼可容纳2000余运动员。

  项目一、二期工程,主要以聚焦运动休闲、体育健康等主题,形成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健身休闲、体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等产业形态,并以期成为具备成熟的体育赛事组织运营经验,经常开展具有特色的品牌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的足球文化产业园,将其培育成龙井乃至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成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国际影响的足球文化小镇。

  采访采风团的成员们与海兰江足球训练基地的小队员进行一场友谊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  金成杰  杨波  图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