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延边微视频】延边味道:石锅饭 要闻-延边站 陈尤欣 2681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延边微视频】延边味道:石锅饭 要闻-延边站 陈尤欣 2681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美丽延边微视频】延边味道:石锅饭

2018-07-02 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近,延边的天气说变就变,暴雨、冰雹说来就来~潮湿的日子里,看着窗外的阴雨绵绵,来一份热气腾腾的朝鲜族石锅饭,实在是惬意的享受~

  如果你在延边,推荐你去享用一锅好饭!延边的米做出的饭味道香浓,除了米本身的质量好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做饭的方法独特。石锅饭这一曾在宫廷中招待贵宾的东西,现如今已成为延边朝鲜族美食中的主角。大米和面瓜、地瓜、大枣、豆子、枸杞等食材一起蒸煮,不仅口味好,而且营养充分。

  延边人吃石锅饭还有讲究,那就是喝锅巴汤,石锅饭上桌后,揭开盖,把饭盛进碗里,然后往石锅里倒进水,盖上盖焖一会儿。锅巴汤喝起来香香的、暖暖的,回味无穷,让人难忘。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