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4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4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2018-06-19 14: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9日,延吉市组织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在延副县级以上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75461183484270595.jpg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荣誉。2017年,延吉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创城”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今年2月,延吉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为延吉市进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入场券”。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任务目标,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工作中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创城”工作的基本原则,从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深度挖掘历史文脉、提高市民素质等处入手,坚持把群众满意和群众受益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城市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延吉市民的共同愿望。全市上下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强化举措,扎实推进,为建设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民族更加团结、城乡居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美丽延吉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