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健儿逐梦魅力延吉 2018延吉国际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要闻-延边站 陈尤欣 2673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名健儿逐梦魅力延吉 2018延吉国际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要闻-延边站 陈尤欣 2673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万名健儿逐梦魅力延吉 2018延吉国际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2018-06-18 0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7日,由新星宇万城地产冠名的“万城院子、万城公馆”杯2018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暨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延吉站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鸣枪开跑 。比赛当天共有来自俄罗斯、肯尼亚、捷克、韩国、日本、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英国8个国家及中国约一万五千名选手参加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延吉市市长蔡奎龙等各级领导;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冠军程爽,全运会马拉松第一枚金牌获得者、本届赛会传播大使、运动员代表运艳桥,马拉松冠军魏亚楠,中国好声音歌手李文琦等文体名星;延边新星宇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星电子等赞助商负责人及30多家媒体代表出席开幕式。
  比赛当天,尽管一早就阴雨绵绵,但是丝毫没能阻挡住运动员的热情。经过一番激烈追逐,全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及女子前三名均由来自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两国的选手瓜分: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德萨、肯尼亚的派垂柯及考里斯分别荣膺全程马拉松男子冠亚季军;来自肯尼亚的茜利亚、凡度及埃塞俄比亚的杂海分别摘得金银铜牌。而半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及女子前三名均由中国本土选手获得:来自青海的万玛、吉林的孔祥龙及甘肃的李金龙分别荣膺半程马拉松男子冠亚季军;来自北京的金玲玲、辽宁的殷晓雨及吉林的魏亚楠分别摘得女子金银铜牌。

  据了解,延吉国际马拉松在路线选取上,更注重突出本地特色。整条赛道既有金达莱花的祥和氛围,又经过恐龙发掘现场,在这样的赛道上奔跑, 会毫不犹豫地爱上这条路,爱上这座城。

  比赛路线从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出发,沿途经过机场、金达莱广场、民俗园及布尔哈通河等独具延吉特色的地标和景点,让运动员可以一路充分“跑读”旖旎风光,体会延吉国际小城的地方生态特色和人文特点。
  此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项内容。这样的安排旨在为“全民参与”“全城跃动”创造更好的条件。
  比赛日正值父亲节, 在这个充满爱意的节日,组委会设置了父亲节特别奖。希望父亲的大爱精神与体育精神一起,给予大家一种奋进的力量。

  赛道上很多一家三口一起奔跑 ,更有不少父子兵齐上阵!他们共享运动乐趣,增进亲子感情,给激烈的赛场增添了一份温馨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的丈夫,著名中长跑教练汪成荣携手曾获亲子跑冠军的儿子汪泊旭,一起组成领跑嘉宾父子档,为此次赛事的父亲节主题带来了诸多亮点。

  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延吉站的举办,对延吉市深化体育改革,全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推动延吉市的新时代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深远而现实的意义!

  对于延吉文化特色的挖掘与传播、城市品牌的塑造和宣传,是一种很好的活动营销。能更深入地将延吉革命老区的精神、民族大团结的和谐、城市文明建设的风貌、朝鲜族独有的风情与体育文化特色等传播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更好地推进“魅力延吉”“美丽中国”的建设进程!

  本届赛事通过吉林省电视台及延吉市电视台现场直播,进一步扩大了赛事的影响力。延吉通过马拉松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凝聚了市民的自豪感、 荣誉感和归属感!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将这项优秀赛事持续办下去,办成延边州、吉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一项独具特色的赛事,成为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典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