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抽检樱桃合格率达100%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6720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州抽检樱桃合格率达100%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6720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我州抽检樱桃合格率达100%

2018-06-14 09:3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近段时间,一段“樱桃中有虫”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转,引发百姓担忧。6月6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樱桃果品开展专项抽检,检测项目合格率达100%。

  当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延吉市兴安大集、万源批发市场采取抽样现场快速检测方式,对樱桃果品共计抽检样品10批次,主要检测樱桃中是否存有虫子,是否含有有机磷类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结果合格率达100%。

  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水果中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比较稳定,会吸引果蝇并在果里产卵。水果成熟后,这些虫卵也逐渐孵化出幼虫,这是极少部分樱桃内存在小虫的原因。虽然虫子本身无毒,却难免影响食欲。

  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购买樱桃时应选择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切勿因贪图便宜而从不具备食品安全保障的路边商贩处购买,并仔细选购观感新鲜有光泽、红润饱满且没有虫孔的樱桃;在清洗樱桃时要先用淡盐水或碱水浸泡5到10分钟,进行反复冲洗后再食用。市民如遇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刘晓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